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可以网上缴费吗 具体的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互联网的崛起与发展,已经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其中给我们的生活缴费带来极大的便利。然而,新的一年已经到来,这就意味着一年一缴的新农合也要缴费了。那么,新农合可以网上缴费吗?具体的操作流程是怎样的?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目前大部分地区缴纳新农合都是使用网上缴费的方式,可以微信、支付宝、官网缴费等。以广东省为例,缴纳新农合的话是可以在微信上操作的,首先搜索“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登录进去之后,点击“税务”选项,就能看到“城乡居民社保服务”,之后选择“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再根据提示一一操作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新农合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如果你没有交新农合,那就意味着在这一年里你是没有任何医疗保障的,一旦生病住院的话,是得不到报销补偿的,这样一来个人的医疗费用就会增加,所以大家一定不要省掉这部分钱,记得缴纳新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