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推出延还款降费用组合拳 为湖北企业保驾护航

    在当前社会各界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推出一系列措施纾困湖北企业,包括自动延长湖北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及贸易融资的还款日期、免除进口信用证修改及出口交单手续费等,以缓解湖北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

    汇丰
    汇丰

    具体而言,汇丰表示,对湖北地区的企业客户,若其现有的流动资金贷款和买方贸易贷款于3月底前到期,还款日期都将自动延长至4月份。针对延期,汇丰不设额外费用或罚息。客户也可选择于原定到期日还款。

    此外,由于物流不畅,湖北企业还面临货物交付延迟等情况。汇丰决定从即日起至3月底,免除湖北企业的进口信用证修改手续费,使得湖北企业可以根据供应商货物交付的实际情况和进度,及时修改进口信用证的相关条款。汇丰还将免除湖北企业的出口交单手续费,为企业出口业务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前汇丰已陆续通过捐款和筹集医疗物资、免除疫情相关汇款业务手续费等多种方式积极支持湖北,包括向湖北荆州、天门、随州等地的多家市县医院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和病毒检测设备,以及免除疫情相关捐赠款项及医疗采购等汇款业务手续费等。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表示,汇丰推出上述纾困措施,希望能帮助湖北企业缓解燃眉之急,减少财务支出,释放的流动资金也可帮助企业为之后的复工做好准备。“作为一家国际金融机构,我们将竭尽所能帮助湖北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