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倒闭了存款怎么办 储户最高获赔付50万

    中国人很喜欢在银行办理储蓄业务,绝得把钱存在银行比较安全。可是,如果银行倒闭了存款怎么办呢?其实,国家相关部门早就发布相关条件,银行倒闭,最高赔付高达50万元。也就是说,储户是得到赔偿的,大家不用太担心。

    银行储蓄
    银行储蓄

    现在市面上流通的理财投资方式越来越多,但不少人在外辛苦工作一年,还是习惯把攒下的钱存在银行里,毕竟又稳妥还能拿利息。实际上,身为盈利性质的金融机构,银行会因经营不善而出现亏损,也像一般的企业那样,存在破产和倒闭的可能。

    据悉,民营银行倒闭了,储户在银行存的资金,只要是存款性质的就能享受《存款保险条例》保障,最高偿付限额为50万元,实际赔付多少以存款的本金和产生的全部利息为准,本息超过50万的部分,则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目前,我国境内设立的不管是民营银行、商业银行,还是互联网银行,均需强制投保存款保险,让储户的存款享受保障。所以,大家在正规的银行办理储蓄业务,是有保障的,不需要过分担忧。

    至于个别人提出异议,称最高赔付金额只有50万元,如果存款超过了50万元,一旦遇到银行倒闭的情况,那么储户就会亏损。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多虑了,虽然银行存款倒闭的可能,但银行经营业绩良好,加上实力强大,所以出现倒闭的几率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