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天20家房企破产 主要是资不抵债只能宣告破产

    根据信息显示,2019年,全国有528家房企发布破产公告,可是今年仅2月份这10天里,就有20家房企宣布破产了,两个月不到,全国90多家房企相继破产,一大批业主或将损失惨重。在那么短时间内为什么会有那么房企相继破产?和新冠肺炎疫情有关吗?

    10天20家房企破产原因
    10天20家房企破产原因

    从破产房企的名单里,破产的大部分都是一些小型房企,由于融资渠道狭窄,很多小房企想要资金周转,只能通过民间高利贷,最后债务越滚越大、负债越来越高,资不抵债只能宣告破产,和新冠肺炎疫情有一定的影响。一旦破产,最受伤的是业主,有不少业主买房后,最后变成了烂尾,交房变得遥遥无期。

    几年前,由于市场不规范,房地产开发准入门槛不高,且以协议方式获取土地的手续过于简单。因此造成一些开发商仅投入很少的资金就动工开发,当银行资金紧缩、后续贷款不能跟进时,便陷入绝境,无法继续施工。楼市寒冬之际,最先扛不住的都是中小房企!所以想要买房的人,一定不要盲目跟风,还是优先选择大品牌房企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