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吨消毒水原液送达 嘉化串联三地四企为抗疫献力

    从2月3日嘉化能源急寻武汉企业合作捐赠事宜,到2月8日20吨消毒水原液顺利抵达武汉,这条串联起三地四企的爱心接力,队伍很长,用时却极短。

    嘉化能源
    嘉化能源

    生产、灌装、检查、装车、出发、日夜兼程!2月7日,嘉化能源的次氯酸钠消毒液生产车间经过连续多日的24小时满负荷运转,终于将20吨消毒水原液准备完毕。一排排整装列阵的原液桶被有序安放上车,向着武汉一路飞驰。2月8日下午4:30,这辆满载爱心接力的货车顺利抵达武汉。

    漂亮答卷由三地四企通力协作、共同书写。其中,嘉化能源提供消毒原液,上海证券报提供媒体支持,超好生物提供加工支持(20吨消毒水原液,按比例配好,可加工生产40吨84消毒液成品),密尔克卫提供全程物流运输支持,并由武汉市江夏区防疫办公室统一接收,确保物资以最快速度抵达目的地。

    “今天有多少单位需要我们供应?”“我们包装好的还有多少桶?”“装置正在生产的有多少量?”一个个指令就是命令,嘉化能源的次氯酸钠生产工段近来电话不断,灌装工人们甚至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

    嘉化能源董事长管建忠对上证报表示:“尽管我们距离武汉有800多公里,但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嘉化有义务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并通过直接捐赠现金和消毒水等防护物资,来为抗疫献力。”

    此前,嘉化能源已为当地政府防疫机构、企事业等500多家单位,累计捐赠了3300余桶消毒原液,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嘉兴及周边地区的消毒液供应困难。“这次发往武汉的只是第一批,后续我们还会继续推进更多往湖北方向发送的消毒水原液。”管建忠表示。

    作为爱心传送的重要环节,物流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20吨消毒水原液从厂家源头一直运至疫区,我们的整个运输过程均采用合规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并配备了专职司机和押运员。”密尔克卫副总裁缪蕾敏向记者介绍道,疫情来袭后,公司迅速响应为运输捐赠物资提供免费、优先服务的号召,履行自身职责。

    “自然也有困难。”缪蕾敏坦言,一是武汉当地大量路段封锁,司机需要绕行,对于运输效率的损失较大;二是从武汉回来的司机需要隔离14天,其间没有任何收入来源,还将被严格限制出行,因此公司运力正不断承压。

    “不过在疫情面前,上市公司还是应当履行社会责任,我们也肯定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缪蕾敏告诉上证报,目前密尔克卫已在各地仓库储存了如消毒水、双氧水等部分物资,并在抗“疫”期间加班加点,不间断为客户提供出入库的服务。

    20吨消毒水原液到了武汉,如何快速投入“战场”?武汉企业超好生物主动请缨,揽下了这批原料生产分装的任务,并承诺所有的分装包材费用分文不收。

    “听闻省外爱心人士想定点捐赠次氯酸钠原料,我是既感动又激动。感动的是全国人民没有忘记武汉,激动的是我们当时正好在为次氯酸钠短缺的问题发愁。”超好生物总经理王欣表示,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未来只有更加努力工作,把企业发展壮大,才能更好地回报此次与武汉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兄弟省市,回报社会。

    深夜,此次消毒水原液捐赠的协调群里传来一个视频,抖动的镜头记录着这辆从武汉返程货车上的视角——宽阔的道路显得比平时清冷许多,两旁高楼仍有星星点点的灯光点缀。镜头外传来司机师傅的喊话:“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