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金管局表示 重点协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

    2月6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发布通函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使银行的个人及企业客户均受到影响,尤其以中小企业为甚。部分银行计划推出临时纾困措施,协助客户渡过当前困境,香港金管局对此表示欢迎,并建议其他银行考虑实施类似安排。

    香港金管局
    香港金管局

    有关措施包括,在符合审慎风险管理原则下,允许有困难的住宅及商业按揭贷款暂缓偿还本金、减免信用卡借款费用及重组企业贷款还款期等。香港金管局助理总裁(银行监理)陈景宏表示,银行在推行相关措施时,应制定有效的内部沟通政策,采取一致原则对待客户,并确保客户在有需要时能联络到相关工作人员。银行业主动响应客户要求,将有助减低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

    中小企业方面,香港金管局于去年10月成立中小企业贷款协调机制,并推出一系列措施。香港金管局表示,将继续与参与机构紧密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进一步的缓助,并重点协助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