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出台减负政策 为企业减轻负担

    最近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大企业都相继延迟上班时间,这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所以国家出台政策为企业减轻负担。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上海出台减负政策,努力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减轻企业负担。

    上海出台减负政策引关注
    上海出台减负政策引关注

    据了解,相关政策包括了这些内容,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主要是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符合条件的企业或职工比上年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预计14万家用人单位受益,减负约26亿元。

    而且还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调整日期是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预计当年度将为上海市企业减轻社保缴费负担101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约为64亿元,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约33.4亿元。还有就是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相关补缴手续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完成。最后是实施培训费补贴政策,参加各类线上职业培训的,纳入各区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补贴公司职工培训范围,按实际培训费用享受95%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