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公募开启自购 为什么纷纷大手笔自购?

    最近受到疫情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异常,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700点,目前多家公募基金开启自购,涉及金额20.55亿元,公募基金为什么纷纷大手笔自购?哪几家公募基金公司自购?据说有一家公募基金公司出资5亿。

    多家公募开启自购引关注
    多家公募开启自购引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0家基金公司公告自购,仅天弘基金就出资5亿元申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兴全基金约6000万元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随后大批基金公司纷纷自购。购金额达到亿元级别的公募机构还有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东方红资管、华安基金、广发基金等。

    据了解,基金公司开启自购原因,业内人士表示,在特殊时期,基金公司自购可以弥补产品流动性,避免持有人非理性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这一举措更显示了公募基金坚定看好A股市场的信心。虽然市场短期受疫情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恰好是布局的良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