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业科技领关注函 商誉减值导致业绩亏损8亿元

    1月17日上午,深交所向正业科技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其就2019年业绩预告中提及的商誉减值准备、应收款项减值准备、存货跌价准备作出说明。

    正业科技
    正业科技

    1月17日,正业科技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亏损7.5亿元-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692万元。2019年亏损主要原因为全年商誉减值预计5.8-6亿元,应收款项减值准备预计5000-700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预计7000-8000万元。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正业科技商誉账面余额8.625亿元,此次全年商誉减值预计5.8-6亿元,深交所要求其详细说明商誉的具体情况,包括具体组成、形成过程等,并结合标的资产的业绩和盈利前景逐项说明商誉出现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以前期间计提减值准备的充分性、本次商誉减值的测算过程,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调节利润的情形。

    关注函还要求正业科技说明本次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合理性、2019年半年度、三季度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公司结合生产经营情况,说明本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明细内容、计提依据、相关存货发生减值迹象的时点、具体减值测算过程,以及相关会计估计判断和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