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募资加码5G开发 同时补充流动资金

    中兴通讯募资超百亿的非公开发行A股尘埃落定。1月16日,中兴通讯发布《关于确定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价格及签订认购协议的公告》称,拟发行A股的股份总数为381,098,968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0.21元(人民币,以下同)募集资金总额115.13亿元。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强调,此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114.59亿元,将全部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同时进一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分析人士指出,在5G掀起全球商用浪潮之际,此举或将助力中兴通讯及时抓住5G建设及应用的黄金时代,迈入发展“快车道”。

    招商证券发布报告称,2020年即将进入5G基站规模建设阶段,预计全年建设5G基站数量超过60万站,三大运营商5G招标陆续启动,未来三年累计建设基站有望超过250万站,行业景气周期重启,而中兴通讯作为通信设备龙头有望核心受益。

    中兴通讯在5G无线、承载、核心网、高端路由器、IT设备等关键领域具有全产品线布局,是国内综合竞争力排名前二位的通信设备厂商。

    近期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招标结果显示,中兴通讯在中国移动高端路由器/交换机项目、中国移动2019年NFV网络设备集采项目、中国移动SDH设备扩容项目、中国移动PTN设备项目、中国移动OTN/WDM项目和2019年中国联通PON设备集采等多个项目供应商招标中,且均进入前三名,总体份额提升,其中高端路由器、骨干网OTN等领域市场获较大突破。

    在全球5G网络建设及商用领域,中兴通讯亦有不俗表现。根据其三季度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中兴通讯已在全球获得35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超过5万个,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开展5G合作,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2019年其在全球主流运营商市场实现连续突破,与欧洲多家运营商共建5G商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