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CL集团拟更名为TCL科技 目的是什么?

    继海信电器、青岛海尔之后,又一家家电企业宣布更名,它就是TCL集团。昨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将名称变更为TCL科技。那问题来了:TCL集团为什么要改名字?证券代码变不变?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TCL集团拟更名
    TCL

    TCL集团1月13日早间公告称,公司已剥离智能终端和配套业务,聚焦科技产业发展,由相关多元化转为专业化经营,原有全称和简称不再适用,拟将名称变更为“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相应变更为“TCL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将证券简称变更为“TCL科技”,英文简称变更为“TCL TECH.”,证券代码仍为“000100”。

    其实,TCL集团拟更名背后反映出公司业务的调整。变更为TCL科技后,更能体现公司的定位。那么问题来了:公司更名是否会利好股价?目前暂未可知。但梳理发现,的确有上市公司因更名出现股价暴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