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子柒年入1.6亿 网红经济到底有多赚钱?

    这两年可以说是网红经济的元年,这些网红创造出各种“神话”,李佳琦、李子柒等头部网红频频出圈,据说2123家公司净利润不及李子柒一个人,网红经济到底有多赚钱?李子柒年入1.6亿,李佳琦年入2亿,他们都是靠直播带货赚钱的。

    李子柒年入引争议
    李子柒年入引争议

    大数据交易平台数据宝统计显示,号称2019年“带货一哥”李佳琦赚了将近2亿元,网红李子柒赚了1.6亿。如果以2018年上市公司净利润指标看,2123家公司净利润不及李子柒,全部A股公司有六成以上盈利能力不及一名网红。业内人士指出,去年以来,直播电商的火热,确实打开了很多MCN机构的盈利天花板,但目前A股市场上仍缺乏网红经济的龙头公司,投资者应注意规避短期过热的风险。

    网红这一把火,近日也烧到了A股资本市场,因为蹭上了网红概念,相关上市公司纷纷涨停引发财富效应。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网红经济指数上涨6.15%,星期六、引力传媒、中广天择、芒果超媒、拉芳家化、顺网科技、完美世界、南极电商等多只个股涨停。业内人士指出,网红和电商的结合具有一定专业性和垂直度,网红经济的市场正越来越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