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大陆大幅裁员 创始人内讧风波导致的?

    比特大陆,是国内的矿机巨头,创始人是吴忌寒和詹克强。受益于区块链的大热,两人身价暴涨,一跃登上胡润富豪榜。但去年,吴忌寒与詹克强内讧。据最新消息,风波之下,比特大陆出现大幅裁员。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据媒体报道,比特大陆在去年底再次启动人员优化计划。其中,还没有盈利的AI业务成为裁员重灾区。随后,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詹克团公开发声:“如此不符合商业常识与逻辑的消息,应该是谣言。如果非常不幸,现在的经营团队真的作出了如此近乎自杀的错误决定,我坚决反对这样的裁员。”

    比特大陆大幅裁员
    比特币

    据比特大陆员工说法,此次裁员比例约为三分之一。这就是说,优化之后比特大陆员工数量低于900人。在此之前的2017年,比特大陆曾进行过裁员,涉及数量约为2000人。

    在裁员之前,比特大陆人事动荡。其中,尤其引外界关注的是公司两大创始人的内斗。吴忌寒趁詹克强出差之时果断夺权,将后者赶出公司。目前,该事件风波仍在发酵中。据了解,詹克强已通过法律手段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