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工资条例5月1日起施行 欠薪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一直以来,中央都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进行整治,但欠薪情况仍有出现。如今,国务院出台农民工工资条例,用法律手段治理欠薪难题。根据农民工工资条例,若查实欠薪,将会受到严厉的制裁。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据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共有七章、六十四条,主要内容涉及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监督检查等。

    农民工工资条例
    农民工

    其中,关于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明确规定,农民工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通过银行转账或者现金支付给农民工本人,不得以实物或者有价证券等其他形式替代。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指出,根据欠薪的严重程度,对欠薪单位采取上联合惩戒名单、罚款等法律手段。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监督单位若违反规定将会被处分,甚至是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