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电股份携手基建集团 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

    吉电股份1月7日午间公告称,1月7日,公司与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通化县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意向书》。

    吉电股份
    吉电股份

    根据协议,双方拟成立合营公司,投资建设及营运通化县河口综合智慧能源一期项目(包括但不限于通化县河口综合智慧能源一期项目),结合区域内用户的电、热、冷、暖等能源需求,提供能源综合解决方案,降低用能成本,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在适当时候扩建二期工程。

    据披露,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约25亿元。一期工程预计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建设规模能满足居民采暖热负荷200万平方米、工业蒸汽230吨/小时及其他用能需求,每年上网电量4.66亿千瓦时,配置装机容量3×190t/h燃煤锅炉及2×42MW+1×10MW背压机,并包括铁路专用线、事故灰场、供水管线和供热管网等,建设期为18个月。

    二期工程规划能满足居民采暖热负荷750万平方米、工业蒸汽180吨/小时,配置装机容量2×80MW背压机,具体投资时间根据用热市场实际增长而定。

    吉电股份表示,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药业产业基地已形成规模,该地区对工业蒸汽及居民采暖用热需求持续增长,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已同意吉林省将通化县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增列进吉林省十三五能源计划民生采暖类12个项目中。公司与长江基建签署意向协议,开发建设通化县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在建设一期热电联产机组的同时配套分布式能源,以多能互补方式,为通化县城区和周边用户供应电、热、汽、冷、水等综合智慧能源,是调整公司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

    吉电股份表示,协议若付诸实施,有利于优化公司电源结构,提高公司整体实力,保障公司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