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岁退休需要什么手续 各位职工请看解答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即使想工作,也是有心无力,难以从事高难度的工作。所以,到时间就退休是必须的。那么,如果55岁退休需要什么手续呢?由于男女法定退休年龄是不一样的,大家必须注意这一点。还有,办理退休的手续,职工们迟早要用得上,也需要了解的。

    老人退休
    老人退休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男人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女人退休年龄是55岁。所以,男性55周岁退休,必须要符合特殊工种的条件,经过劳动部门认定特殊工种,并且从事年限达到规定的年限,才可以提前退休。如果符合规定的话,可以办理退休手续。

    如果是企业在职职工的话,那么自己是无需办理退休的。因为所在的企业单位都会给自己来主动的办理退休,因为一旦过了法定的退休年龄,那么你的这个劳动合同关系就自动和企业单位解除了。那么这样一来的话,所在的企业单位就会着手给你办理退休手续了。

    如果是自由职业人员,办理退休手续参保人应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到社保局办理退休手续参保人办理退休时,需提交以下资料:(1)须填写《退休人员申请表》(一式两份单位或居委会盖章)、(2)本人一寸彩色照片一张、(3)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准备相关资料之后,在社保局办理相关手续。

    提醒大家,办理退休手续之后,才可以领取养老金。所以,如果你也到退休年龄,就记得及时办理相关手续。不过,未来有可能会实施延迟退休,可能退休就更晚了。当然,现在只是一个预测,是否会延迟退休,还不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