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的条件 具体可以领几个月

    相信有购买社保的朋友就会知道,在社保里我们是有失业保险的,这个保险就是保障我们个人在失业后的基本生活,因此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假如你失业了还没找到工作,想要领取失业金,那么失业金领取的条件以及可以领多少个月,则是你最关注的话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失业金领取规定
    失业金领取规定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四条规定,具备以下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据了解,失业金可以领取几个月,是根据不同的地区政策会有所不同。根据青岛市的规定,符合领取条件的失业人员,最高可以领取24个月的失业金,所以如果你要领取这笔资金的话,最好向当地有关部分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