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严禁强制安装ETC 官方回应将加以整改和落实

    今年国家推行安装ETC,但是没想到被误会强行安装,有很多车主因为没有安装ETC而被拒绝通行,一时之间闹出很大的争议,为此,交通运输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严禁强制安装ETC,具体内容是什么?

    严禁强制安装ETC引关注
    严禁强制安装ETC引关注

    推进ETC推广发行,是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重要条件。在发行过程中,部分地区也发生了一些不规范的行为,比如占用车牌信息、强制安装等,对这些不规范的行为,交通运输部迅速采取措施,督促指导各地认真加以整改和落实。

    官方发布紧急通知,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的方式安装ETC,严禁以任何方式对非ETC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或者办理涉车业务设置障碍。对ETC发行过程中占用车牌这类情况提出了明确要求,严禁占用车牌,并且已经督促各地要立即解除车牌信息占用,支持公众自愿办理ETC申请。强化服务,在全网运行情况下,ETC由原来分省发行、分省管理的模式,变成全网运行模式。目前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97亿,比去年同期净增了1.2亿,增长了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