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平台立案后能追回几成本金 投资者损失较大

    p2p理财有风险,相信几乎所有投资者都明白。有些平台经营不顺,导致倒闭了。有些平台是走诈骗的道路,最后被查封了。那么,如果理财平台立案后能追回几成本金呢?相信投资者都想知道吧,毕竟这关系到自己的利益问题。

    P2P理财
    P2P理财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有些借款人或企业不能按期还款,也就是借款人逾期不还或者耍赖,造成P2P平台流动性缺乏,就会产生兑付难题。甚至,有些平台一开始就想着诈骗,骗了不少投资者的钱。

    提醒大家,理财被骗的话,一定要选择报警,等待警方调查,如果证实平台诈骗,警方必定会立案调查。一旦走入司法程序,就只有经过法院审判后,才能最终返还投资人的损失。只不过,能拿回多少资金,这是不确定的事情。

    从警方介入到法院审判后,将会经历一个漫长的诉讼过程。以往经济类案件,处理时间大概在2年左右,目前随着大量问题平台的出现,这个时间估计会更长。如果您的投资平台承诺全额兑付,其实可以采取静观其变的态度去看待,不要偏激,无论对平台亦或是出借人,全额兑付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如果不承诺兑付的话,就看这平台可还有多少资产,然后再平分退给理财用户。

    其实,如果这个平台一开始就想着诈骗用户的钱,一旦平台被查封,资金很大可能被转移或花光了,那么投资者就损失惨重。警方立案调查这么多违规的p2p平台,很多平台几年过去了都没有退款,即使有些平台退款了,但退款比例并不高,所以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