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严禁强制安装ETC 不良推广乱象或得到遏制

    车子安装ETC后,能更加方便我们在高速进出站,因此不少人都在推广ETC。但是为了推广ETC,有些地方却用力过猛,不仅强迫一些车主办理,甚至还堵在高速出入口要车主办理。对此,交通部门发话了,要求严禁强制安装ETC,我们来看一下是怎么回事吧。

    ETC办理遵循自愿原则
    ETC办理遵循自愿原则

    据了解,在ETC推广的过程中,出现了不少乱象,如发布不安装ETC就无法通行高速公路信息,甚至还有收费站挂出“未安装ETC,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等横幅,让广大车主像惊弓之鸟一样,不得不办理ETC。

    面对这些乱象,近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表示:“对有安装意愿的,要针对性地开展发行服务,最大程度地提供便利。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安装ETC,严禁以任何方式对非ETC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或者办理涉车业务设置障碍”。

    我们都知道安装ETC是车主自愿行为,但是经过一些推销人员这么一“恐吓”,很多人都被迫办理了。而此次交通部发话不准强制安装ETC,这些不良的推广乱象或得到遏制。值得注意的是,安装ETC对车主出行是能带来极大的便利,所以最好还是办理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