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连降两周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今年以来,由于非洲猪瘟等因素影响,国内猪肉价格不断上涨,让不少市民大呼“吃不起”。对此,上至中央下至地方均发力平抑猪价。据商务部消息,猪肉价格连降两周。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进入12月份,猪肉价格上涨势头有所降温。商务部官网数据显示,12月16日至22日,肉类价格不同程度回落。其中,猪肉批发价格为43.76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0.3%,是连续两周下降。

    猪肉价格连降两周
    生猪

    与此同时,中央正通过各种举措保证猪肉供应。一方面,中央及地方政府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投放储备冻猪肉;另一方面,加大猪肉进口量。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11月,进口猪肉23万吨、同比增长151.2%。

    在上述举措之下,猪肉价格上涨态势得到遏制。比如,广州的五花肉一斤25元左右;排骨一斤35元左右。那么展望未来,在元旦及春节期间,国内猪肉价格将会怎么走?根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说法,猪肉价格高位运行或将维持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