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辞退7000员工 赔偿10亿也要辞掉

    华为的工作待遇很好,很多人进入华为工作之后就开始变得安逸起来,以为华为不会辞退他们,没想到华为宁肯赔钱也要辞退,华为这么做到底是为什么?华为辞退7000员工引起大家的关注,任正非此举获得网友们的大赞,不过这些辞退员工可以竞争上岗,但是需要再次签订劳动合同和工龄。

    华为辞退员工原因是什么
    华为辞退员工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都质疑任正非的做法?其实任正非做为一个资深资本家,他看出华为自身的弊病,老员工越老,工资越高,新员工贡献大,却体现不到待遇上,这对新员工来说不公平。7000多名8年以上的老员工被辞退,按照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不可以随便解雇员工,全部辞退这些员工,华为要付出10亿元的赔偿。不过任正非给出的理由是,因为这些员工太过于安逸了,需要这些人重新竞争上岗,

    华为辞掉的这些员工,辞退后还可以竞争上岗,唯一变化的是,需要再次签订劳动合同和工龄,其实就是降低这些员工的待遇。降低员工的待遇,其实也是颇费成本的,这种行为,大概是提高员工们的竞争性,也是为了华为有一个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