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交首付吗?正确的答案是这样的

    对于普通人来说,买房子是一件大事,需要动用到父母、乃至爷爷奶奶的钱包。除此之外,有些人可能还需要向亲戚朋友等借款。这时,不少人好奇:公积金可以交首付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公积金,全称是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对于许多人来说,公积金就相当于一个小金库,需要的时候能起到不小的作用,比如买房时。但要注意的是,买房时公积金并不能交首付。

    公积金可以交首付吗
    公积金

    要动用到公积金只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提取公积金,第二种是贷款买房。先来看第一种,提取需要满足一些条件,比如买房、租房等,且需要提交一些资料,具体的咨询一下当地的有关部门。

    第二种方式是贷款买房。举个例子:如果是广州的公积金,你想在中山买房,那么需要到广州公积金中心打印缴存明细等资料,然后去中山公积金中心申请,之后再去开发商那里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