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惩罚哄抬房价 国家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房地产市场上时有哄抬房价的情况发生,比如说最近在深圳就发生了类似的事情,小区业主们商量好集体涨价,通过这个方法获得更高的利益。此事件最终被曝光,宝安住建局约谈相关违法人员,并且对该小区进行暂停网签等处罚。

    哄抬房价被罚
    哄抬房价被罚

    二手房的价格由市场决定。个别业主把价格定得再高,消费者也无从置喙,但总有人因为各种原因平价卖出,使得高定价“有价无市”,从而实现价格的动态均衡。而“抱团”的恶劣之处,在于以一种合谋的方式,刻意打破这种平衡,这其实已经涉嫌违反《反垄断法》。此事件也给那些心存侥幸的人们提个醒:你固然可以期待房子增值,但只要被查实存在哄抬行为,等待你的必将是雷霆处罚。

    国家多次强调“房住不炒”,而有些人依旧哄抬房价,这些人被严惩也是合情合理之中。房地产市场需要稳定健康发展,因此国家不愿意看到房价大涨或者大跌,更加不愿意看到房价被恶意炒作,那些房地产投机者要注意了,别为了钱做违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