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紧扣科创步伐 A股公司推新品对抗激烈竞争市场

    步入科创时代,众多A股公司更加明确:主业只有“推陈出新”,方能不被时代抛弃。据上证报不完全统计,今年9月至今,已有恒生电子、杰普特、杉杉股份、世名科技、华灿光电等多家A股公司先后发布新品。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以杰普特为例,公司近日发布新品YDFLP-E-LP系列脉冲光纤激光器,这是一款固定脉宽MOPA结构的脉冲光纤激光器,在国内同类产品中体积最小、重量最轻,并且效率与精度都很高。据杰普特董事长黄治家介绍,该新品将使公司在脉冲激光器的细分领域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

    YDFLP-E-LP系列脉冲光纤激光器是对杰普特此前产品性能的一次大幅度升级。据介绍,其通过风扇调速达到智能控温效果,相比同类产品的风扇固定转速,减小了振动和噪音,也获得了更好的功率稳定性,可以为工业激光打标和其他应用提供一款高性价比的光源。

    杰普特今年10月登陆科创板,公司自主研发的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在国内率先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黄治家称,公司脉宽可调的脉冲光纤激光器,在精密加工上优势明显。

    对于当下取得如此成果的原因,杰普特归结为长期注重研发。杰普特财务总监杨浪先称,随着研发投入不断加大、技术逐渐积累,以及新产品不断推出、产品性能迭代和提升,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均朝着正向发展。

    杰普特推出一款新品,注定要被竞争对手模仿,这成为黄治家早就预料到的情况。“我们不怕对手模仿。”黄治家说,公司会不断研发并推出拥有新技术的产品,只有不断研发新技术并推出新产品,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目前,杰普特在中国深圳和新加坡均设置了研发中心,拥有一支由全球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博士、硕士组成的核心技术团队。黄治家表示,杰普特是科创板众多企业的一个缩影,象征着科创板企业愿以不断创新的方式,实现对技术的更高追求。

    又如杉杉股份,此前的11月28日,杉杉控股官方微信公众号“杉杉通”宣布,杉杉能源研究院在高镍无钴材料研发上取得重大进展,明年有望推出第一代产品。

    当日下午,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上向杉杉股份提问,杉杉能源研究院在高镍无钴材料研发上的突破,对比含钴高镍材料的能量密度有何优势?稳定性如何?目前已批量生产并送样电池厂认证,还是尚处于实验室阶段?

    12月10日,杉杉股份在上证e互动上回复:“高镍无钴材料将使产品实现高容量的同时,具备更有竞争力的成本,更优异的循环、存储和安全性能。”

    杉杉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谭欣欣称,公司将尽快推出行业内第一代高镍无钴产品,占据高镍材料领域的技术制高点。在现有产品方面,争取能涵盖市场上的大部分应用领域,做到同样的性能与品质,同时给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种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