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紫鑫与黑龙江甘南签订协议 布局工业大麻领域

    12月19日晚,紫鑫药业发布公告,公司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人民政府、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签订了《工业大麻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三方在工业大麻育种、品种筛选、工业化种植、种植环境优化、加工提取、产业模式升级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紫鑫药业
    紫鑫药业

    根据协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5亿元,主要研究目标包括工业大麻品种的选育与种子技术研究、工业化种植与扩繁研究、加工提取及产业化模式升级,以及助推甘南县工业大麻产业发展壮大,增加农民收入,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等,并将分五阶段建设完成。

    在合作内容方面,甘南县政府负责工业大麻种子引进、提供智能温室作为育种基地,并提供相关配套设施等,紫鑫药业负责提供两种型号工业大麻CBD高含量专用种子及技术支持,以及育种、筛选、繁育等科技支撑,并在甘南县投资建设配套工业大麻育种、科研、种植、提取、深加工等全产业链的投资建设。

    据了解,紫鑫药业欧洲荷兰全资子公司Fytagoras(下称“FG公司”)为其工业大麻产业主体,FG公司是欧洲境内为数不多的允许合法进行大麻研究和开发的机构,拥有工业大麻乙醇提取的相关设备及经验,可以用于大规模提取及高端应用的加压溶剂萃取,被荷兰福利和卫生部正式指派为药用大麻的质量控制、生物活动和药物活动等研发活动的合作伙伴。

    紫鑫药业表示,本次合作将加快推动公司在国内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有利于公司加快实施将国外工业大麻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国内产业,有利于拓宽公司未来发展空间,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