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城投落子临港 为新片区服务注入强大动力

    12月19日下午,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与上海城投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肖文高共同为“上海城投兴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同时,临港自来水厂配套工程也于今天正式开工。

    上海自贸临港新片区
    上海自贸临港新片区

    据介绍,上述举措将为临港新片区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城市公共服务注入强大动力,同时也标志着上海城投集团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主动参与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面对接临港新片区迈出实质性步伐。

    接下来,新片区管委会将携手上海城投集团,按照“规划一幅图、建设一张网、管理一块屏”的城市管理运行目标,充分利用新片区政策制度和资源优势,发挥上海城投集团的专业能力和全产业链优势,为新片区提供“最高效的设施建设、最集约的空间布局、最优质的公共服务、最智慧的城市运维”方案,推进双方在水务、环境、交通、住房保障等领域的专项对接与合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共同把新片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上海城投兴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城投集团在临港新片区设立的窗口企业,将融合区域资源、做强产业优势,通过重大基础设施代建以及政府购买服务、特许经营等市场化方式,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平台,全面服务保障新片区建设,也是进一步打响“上海城投”品牌的重大战略举措,有利于推进上海城投集团转型升级、市场化拓展和体制机制创新。

    其中,临港自来水厂项目近期建设规模20万吨/日,总体规划用地面积约12公顷,预计总投资13.5亿元,将重点服务临港新片区南部区域,并辐射整个临港地区,采用青草沙优质原水,应用自来水领域最新技术,打造一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水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