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越南钢铁加收费 具体原因曝光

    越南启动中越铁路项目之际,美国对越南钢铁加收费,而费率最高达456%,美国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这次美国对越南部分钢铁产品加收费用,会不会和越南启动中越铁路项目有关?据了解,2018年越南共计出口630万吨钢材,价值近46亿美元,其中美国是越南钢材的主要出口市场。

    美对越南钢铁加收费原因曝光
    美对越南钢铁加收费原因曝光

    美国之所以加收费用,主要是因为越南出口到美国的部分耐腐蚀钢铁产品和冷轧钢材使用了原产自韩国的材料。本来越南计划在2025年达到生产成品钢材1900万-2200万吨的水准,并将出口量扩大至150万吨,如今美国的这一决定,越南钢铁工业要实现目标恐怕并不容易。

    美国加收费和中越铁路项目启动没有关系,中越铁路大约耗资302亿元,主要连接越南的老街省至海防市,全长约392公里,越南老街省和我国河口县之间长约6公里的路段也将和该铁路相连。如果该铁路实现互通互联后,双方的商品进出口运输也将随之加速,由此看来,越南的决定也就不难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