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布莱恩:在财政政策刺激下明年债市或蕴藏新机会

    纽约梅隆投资管理公司近期发布2020年全球经济展望。该公司旗下牛顿投资管理固定收益主管布莱恩(PaulBrain)表示,鉴于2020年部分国家央行可能会采取财政政策刺激经济,他认为债券市场或因此蕴藏新的投资机会。

    债券市场
    债券市场

    布莱恩认为,尽管部分央行如美联储在利率政策方面仍有一定灵活性,但如果全球经济持续疲软,不排除其他央行如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可能会寻求财政政策刺激,具体刺激效果则要取决于资金用于何处。在财政刺激和货币政策“双管齐下”之时,他预计2020债券市场可能会有新的投资机会出现。

    黄金市场方面,纽约梅隆投资管理实质回报策略基金经理苏珊娜·哈钦斯(SuzanneHutchins)认为,鉴于全球市场2020年不确定性依然较高,预计会有更多投资者选择买入黄金,明年黄金仍是很好的避险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