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私募基金峰会重庆召开 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4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峰会”在重庆举办。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致辞时强调,私募基金必须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专业性、竞争力。证监会将从人民性立场出发,坚持法治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推动私募基金市场出清和重组,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

    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

    阎庆民指出,一是要努力提升行业机构公司治理水平,建设专业能力。私募机构要切实加强内部治理,坚持守法合规经营,全面履行忠实审慎义务。二是要努力提升私募基金行业依法监管效能。行政监管要在健全私募基金法律法规体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指导监督基金业协会工作、引导发挥中介机构作用、真正落实扶优限劣等6方面做好工作;自律服务要着力做好私募基金入口端和出口端管理,完善差异化登记备案机制,强化展业过程自律,寓自律于服务,以自律促发展。三是要努力推进私募基金行业生态建设。要塑造良好的外部生态,增强发展环境包容性,着力优化资金来源结构、优化投资行为、畅通退出通道、培育成熟理性投资者,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协会会长洪磊表示,2019年对私募基金行业来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在“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私募基金发展也面临着市场出清、行业重组的严竣挑战。一方面,受经济下行和资管新规政策影响,私募基金募资渠道明显收窄,加上投资难、退出难、税负重等问题的困扰,整个行业都感受到了寒冬时刻。但另一方面,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质量正在逐步提升。“因此,在错综复杂的形势面前,我们既要勇于直面行业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又要学会从行业发展大势中看到未来和希望,更要善于找到服务实体经济和解决问题的钥匙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