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女收入差距扩大 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大的差距

    最近,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20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男女收入差距扩大,大概需要257年才能消除这一差距,这一数据确实让人震惊。为什么男女收入差距会那么大?具体原因是什么?

    男女收入差距扩大原因是什么
    男女收入差距扩大原因是什么

    其实男女收入差距之所以那么大,主要还是因为性别的原因,以及适合妇女的工作少,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世界经济论坛称,技术变革正在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妇女在零售业等遭受自动化冲击最严重的行业所占比例更高。更重要的是,没有足够的女性进入工资增长最快的行业。

    虽说世界经济论坛有承诺消除这一态势,很多行业存在不平等现象依旧存在,在云计算、工程、数据和人工智能以及产品开发方面,女性人数较少。不过在卫生、教育和政治方面有所改善,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妇女参政人数的增加。目前解决这一情况,就是鼓励创业,是缓解男女性别收入差距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但仍然存在残酷的事实,男性和女性难以在有生之年实现性别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