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医疗险缺点有哪些 不得不知道的几个问题

    现在保险的种类有很多,除了经常了解到的健康险、重疾险之外,还有一种保险是很多网友都想了解了,那就是百万医疗险。那么百万医疗险缺点有哪些?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百万医疗险这个险种,希望这些知识能够帮助到网友!

    保险最新消息
    保险最新消息

    百万医疗险是指那些医疗费用报销额度可达100万以上的医疗保险。至从平安健康险于2015年12月推出平安e生保产品后,马上受到消费者和保险业的特别关注。各大保险公司相继推出类似产品。比如众安的尊享e生,太平人寿太平超e保、安联臻爱医疗等等。

    百万医疗保险的缺点

    1、有免赔额:

    基本上所有的百万医疗险产品都有免赔额,而且免赔额都在1万左右。如果不是大病的话,那被保险人在医院所产生的医疗费用通过社保进行报销后,基本就不剩多少了。就算超过了免赔额,但在除去1万免赔额之后,基本也是报销不到什么的。这其实也是因为百万医疗险的核心在于转移大病风险的医疗花费。

    2、实际赔付金额不高:

    虽然百万医疗险的保额都可以高达百万,但从实际的赔付案例来看,很少会有赔付那么高的情况出现,目前为止也并没有出现超过百万的理赔案例。

    3、停售风险:

    虽然大多数百万医疗险产品都承诺可以连续续保至80岁、90岁甚至更高,但百万医疗保险基本都存在一个停售风险,那就是一旦产品停售了,就无法再续保了。

    以上就是关于百万医疗险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百万医疗险除了以上的缺点之外,还是有一定的好处,如果不想风险这么大的话,可以向正规平台购买,现在支付宝上面也能够购买百万医疗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