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企推出外骨骼设备 应对日本老人延迟退休问题

    日本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目前日本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根据数据统计,日本65岁以上人口比例最高,在日本有很多老人到了退休年龄还出来工作,可是他们的身体状况根本不允许出来工作,所以日本企业推出骨骼设备,目的就是帮助老年人完成日常工作。

    日企推出外骨骼设备原因
    日企推出外骨骼设备原因

    日企推出的骨骼设备不仅适用于超级战士、汽车装配工作和瘫患者,还适合大部分的老人使用。日本许多科技公司正在生产外骨骼套装从而为老年人提供腿部或手臂的支撑。他们开发了一种类似背包的宇航服,它可以通过挤压手泵30次来充满充满压力空气动力“肌肉”,这套外骨骼可以让人举起55磅的重物,其售价约为1300美元。

    日本科技Innophys公司负责人回应,推出骨骼设备,解决老人延迟退休的问题,目前很多科技公司都推出外骨骼套装。随着人口的老龄化,人们对这种外骨骼的需求预计会不断增加。《NewScientist》指出,为了保证足够的劳动力,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将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7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