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10月CPI指数多少?来看最新数据

    CPI,一般指消费者物价指数,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那2021年10月CPI指数是多少?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数据。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10月CPI指数多少
    中国10月CPI指数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10日消息,10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达到年内高点。具体来看,食品价格同比下降2.4%,降幅比上月收窄2.8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45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下降44.0%,降幅收窄2.9个百分点;鲜菜价格由上月下降2.5%转为上涨15.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解读认为,受降雨天气、夏秋换茬、局部地区疫情散发及生产运输成本增加等因素叠加影响,当月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6.6%,影响CPI上涨约0.34个百分点,占总涨幅近五成;随着消费需求季节性增加,加之第二轮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工作有序开展,猪肉价格自10月中旬起略有回升,全月平均仍下降2.0%,降幅比上月收窄3.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