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六成90后有实质性负债 数据让人扎心了

    今日,“近六成90后有实质性负债”上了热搜,引发广泛热议。据了解,这个结论来自于日前发布的《中国年轻人负债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那是什么原因导致90后实质性负债比例如此之高?

    《报告》指出,有近6成工作90后拥有实质性负债,比例高于在校学生(21%)、工作95后(39%)等年轻人群。就算撇除“支付工具”因素,90后实质性负债比例仍有57%。同时,《报告》显示,高知高薪人群的负债比例更高。

    近六成90后有实质性负债
    钱包

    《报告》称,不同年龄段的年轻人都有很高比例正在使用信贷产品。而从信贷消费用途来看,房贷是年轻人信贷消费的主要用途,且一线城市拥有房贷的比例高于三四五线城市。紧随其后的是生活与休闲方面。

    那你负债的原因是什么?与上述《报告》的结论一样还是不一样?建议大家好好分析一下。现在,距离2020年只有18天了,今年负债没关系,争取明年不要这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