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险二金指的是什么 比五险一金多了什么?

    近段时间,网上传言各种关于六险二金,甚至七险二金的消息,对于五险一金,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而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六险二金的。那么,六险二金指的是什么呢?六险二金比五险一金多了什么?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六险二金资料
    六险二金资料

    “六险两金”是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增加了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六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两金: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组成部分,由国家宏观指导、企业内部决策执行。

    现如今,随着人才竞争的愈发激烈,企业也是通过各种好的福利来吸引人才并留住人才了,从而给员工一种归属感。目前来说,能上六险二金的公司其实并不多的,主要还是集中在央企、国企,以及部分大型民营企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