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将启动 独立董事不少于6名

    民生银行12月9日公告显示,公司拟于近期启动董事会换届工作。第八届董事会将由18名董事组成,独立董事的人数不少于三分之一即6名,董事会中由高级管理人员担任董事的人数应不少于2名。董事会的规模和组成结构可根据提名情况及相关规定适当微调。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

    截至2019年12月9日下午交易结束时登记在册的符合条件的股东有权在下述期限内提出董事候选人。提案期限为2019年12月10日至12月16日,提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16日17:00。

    股东董事(即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在《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人数范围内,按照拟选任人数,由第七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在广泛征求股东意见的基础上提出股东董事候选人名单;单独或者合计持有民生银行已发行的有表决权股份总数3%以上股份的股东亦可以向董事会提出股东董事候选人。

    执行董事候选人可以由单独或者合计持有民生银行已发行的有表决权股份总数3%以上股份的股东提名,也可由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在认真考察和考核高级管理人员的基础上,根据公司实际需求进行提名。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单独或者合并持有民生银行已发行的有表决权股份总数1%以上股份的股东、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第七届监事会可以提出独立董事候选人。

    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一共18名,包括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史玉柱、吴迪、姚大锋、宋春风、田志平、翁振杰9名股东董事;郑海泉、刘纪鹏、李汉成、解植春、彭雪峰、刘宁宇6名独立董事;以及洪崎、梁玉堂、郑万春3名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