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升值有坏处吗 揭人民币升值的优缺点

    如果到外国旅游的话,需要换取外币,当人民币升值时,可以换取更多的外币。当人民币贬值时,换取的外币更少。这样说的话,人民币升值有坏处吗?其实,大家想问题不能太单一,人民币升值也不是只有利没有弊的,而是利弊同在。

    人民币价值
    人民币价值

    人民币的价值是我们全国老百姓最关心的焦点之一,有些人喜欢人民币升值,但是有些人却希望人民币贬值。其实人民币升值和贬值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并不是只有单独的好处和坏处。

    人民币升值的好处:1、升值降低传统出口的竞争力;2、升值为货币政策提供操作空间;3、升值有利于吸引资金,缓解资本外流;4、升值有利于中下游等产业发展;5、升值能促进国内的经济结构调整。

    人民币升值的坏处:1、国家的外汇储备随着升值幅度多少,相应损失;2、会一定程度的影响我国的劳务输出;3、抑制我国出口,缩小我国的贸易逆差额;4、银行坏账上升,带来失业问题。

    综上所述,人民币升值有好处也有坏处,以上几点,就是人民币升值的优缺点,大家都明白了吗?所以,无论人民币汇率是上涨还是下跌,大家都抱以平常心,不需要惊慌。其实,现在人民币汇率还算稳定,国家有能力确保金融市场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