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中国足球 只有团结合作才能赢

    大家都知道中国足球的实力不怎么样,所以经常会被吐槽。最近马云谈中国足球为何踢不好?连几十万人口的马尔代夫都踢不过,背后到底存在哪些问题?马云的话一针见血说出中国足球的不足,就是遇到冲突就退缩,所以要学会团结合作。

    马云谈中国足球为何踢不好
    马云谈中国足球为何踢不好

    在巴黎世界教育论坛上,马云对孩子教育问题进行一番谈论,马云用中国足球作为比喻,他认为中国足球队很糟糕,在14亿人里却找不到11个人来战胜马尔代夫,所以说我们的教育也出现问题。过去的中国很特别,父母不准我们问有挑战性的问题,所以当我们遇到冲突时就退缩了,父母应该要放开孩子的思想,或许中国的未来发展会更好。

    马云退休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教育上,马云表示我们要改变教育的“KPI”,要对考试进行改革,如果考试是唯一的“KPI”,教育就不会是正确方向。关于文凭,马云表示这只是学费的“收据”而已,真正的文凭是自己为自已的生活中奋斗得来的,并在自己六七十岁的时候得到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