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工资多少要交税 最新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只要我们有工作,那么每个月都会有工资发放,但是到手的工资并不是理论上的工资,其中还需要扣除社会保险费、税费等多种费用的。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工资多少要交税?最新个税起征点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最新税率表
    最新税率表

    值得注意,虽然工资每个月都会发放,但是到手的工资除了要扣除社会保险费以外,当工资达到了个税起征点的时候,还需要缴纳税费。那么,最新个税起征点是多少呢?要是工资达到了5000以上的就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了。

    今年最新起征点有了一定的变化,从2018年的10月1日开始起征点提升到了5000元。也就是说,个税起征点是5000元,工资没有超过5000元不需要征税,但工资超过5000元以上就需要缴纳个税了,而且个人所得税的税率都会随着工资的增加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