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上市条件 企业申请上市的流程是怎样的

    出来创业,如果公司上市了,这是对自己的肯定。不过,公司上市条件还是比较严格的,要做到上市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首先,一定要符合上市的条件,才能接受上市申请。然后,在上市申请过程中,要审批,如果出现一点问题,也有可能被拒绝的。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社会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强,所以我们社会的公司如果不增强发展,不努力发展上市的话,就会很快被淘汰。不过,并不是每一个公司都符合上市条件的。只有符合以下条件,才符合公司上市的要求。

    1、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三千万元,还有,公司在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2、开业时间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连续盈利;原国有企业依法改建而设立的,或者本法实施后新组建成立,其主要发起人为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可连续计算;

    3、持有股票面值达人民币一千元以上的股东人数不少于一千人,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四亿元的,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百分之十五以上;

    4、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已向社会公开发行,还有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条件。

    如果你是公司的老板,你可以看看你的公司是否符合以上几个条件。如果都符合的话,那么你可以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上市。当然,企业上市也是有规定的流程步骤,应该按照步骤一步一步去操作。具体的流程,大家往下看:

    第一、股份改制(2—3个月):发起人、剥离重组、三年业绩、验资注册、资产评估。上市辅导(12个月):三会制度、业务结构、四期报告、授课辅导、辅导验收;

    第二、发行材料制作(1—3个月):招股说明书、券商推荐报告、证券发行推荐书、证券上市推荐书、项目可研报告、定价分析报告、审计报告、法律意见书;

    第三、券商内核(1—2周):现场调研、问题及整改、内核核对表、内核意见。保荐机构推荐(1—3个月):预审沟通、反馈意见及整改、上会安排、发行批文;

    第四、发审会(1—2周):上会沟通、材料分审、上会讨论、表决通过。发行准备(1—4周):预路演、估值分析报告、推介材料策划;

    第五、发行实施(1—4周):刊登招股书、路演推介、询价定价、股票发售。上市流通(1—3周):划款验资、变更登记、推荐上市、首日挂牌。持续督导(2—3年):定期联络、信息披露、后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