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前海推进集成式改革 推动金融产业创新发展

    12月7日上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举行“新机遇·新成果·新未来——2019前海成果发布会”,会上重磅发布了“推进集成式改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若干举措”(以下简称《若干举措》)。

    深圳前海蛇口
    深圳前海蛇口

    据悉,《若干举措》围绕投资贸易自由便利、服务贸易自由化、金融对外开放、国际人才集聚、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20项集成式改革措施。

    《若干举措》具有三个方面的鲜明特点:一是开放水平高,对标国内国际最高水平,在投资、贸易、金融、人才等领域提出了新的开放措施;二是改革力度大,聚焦制度创新和制度完善,在关键领域开展集成式改革攻关;三是创新亮点多,从制度设计、科技应用、流程再造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创新路径。

    分析人士指出,《若干举措》的推进落实,将进一步强化前海粤港澳合作发展引擎和高水平开放门户枢纽功能,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差别化探索的系统经验模式。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管理局局长田夫在会上表示,初步预计,前海全年将实现注册企业增加值增长12%;实现税收收入增长15.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2%。

    目前,前海已经在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等八大领域累计推出制度创新成果505项,在全国复制推广50项,在广东省复制推广69项,全市复制推广122项,在山西省复制推广137项,在哈尔滨香坊区复制推广40项。

    1-10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新增注册企业10535家,累计注册企业达16.26万家;新增注册资本1760.99亿元,累计达9.48万亿元。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增加值281.99亿元,增长52.3%。

    总规模100亿 深圳前海中船智慧海洋创新基金签约

    12月7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举行“新机遇·新成果·新未来——2019前海成果发布会”,由前海金控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设立的前海中船智慧海洋创新基金在会上正式签约。

    前海系统发布20个优秀金融创新案例 多家上市银行上榜

    12月7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举行新机遇新成果新未来?2019前海成果发布会,系统发布20个优秀金融创新案例,多家上市银行上榜。

    深圳前海:初步构建起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

    12月7日,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管理局局长田夫在“新机遇·新成果·新未来——2019前海成果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前海在八大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其中在坚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金融业稳定健康发展上面,前海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初步构建起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4800余家企业提供金融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