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前海推出金融创新21条政策 有望年内落地

    深圳前海正在推进最新的前海金融创新21条政策,涉及深化深港金融合作、金融业开放、资本项目开放等多个方面。参与政策制订的人士透露,这21条在人民银行与十多个部委征求最后一轮意见后,目前已进入报批程序,有望年内落地,这将是我国在金融开放创新方面的一个标志性动作。

    前海金融创新21条政策
    前海金融开放创新行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广东省政府向国务院上报关于在前海推动深港现代服务、推动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建设、加快粤港金融合作创新等有关事项的请示,之后在工作层面上固化为上文所提的21条政策。

    据上述参与政策制订的人士介绍,这21条政策包括:降低对港澳金融业的准入条件和门槛;推进更多开放措施以助力香港建设离岸人民币中心,如探索港交所在前海开展部分业务的现实路径;在科技金融、保险业等领域不同程度地推出一些开放措施。

    该人士表示,前海金融创新21条政策也会涉及市场较为关注的资本项目开放的内容,但是表述会较为“原则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