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买几年期合适 国债5年期和3年期哪个收益高?

    国债,顾名思义,就是国家推出的债券。不过,这种债券有两种品种,最大区别就是期限和利率的不同,分别是三年期和五年期。那么,国债买几年期合适呢?有人想知道利率的区别,然后再考虑买哪一种。那么,国债5年期和3年期哪个收益高呢?

    国债
    国债

    作为低风险产品而言,国债的收益率是比较有优势的,不过国债属于固定期限投资方式,且期限相对较长,一般都是发行3年期和5年期。国债买几年合适呢?其实还是要由大家的需求决定。

    虽然五年利率水平比较高,但五年期国债的时间太长,流动性较低。对于一些不知道是否用到钱的购买者来说选择三年期国债比较好;通胀情况对国债的影响很大,因为国债持有期并不短,如果持有期间通胀情况严重,期限短的更有利,容易调整策略。

    不同的人,条件不一样,选择的年数就不一样。个人认为,五年期太长了,选择3年国债更好方便利用资金。不过,如果从收益角度来说的话,两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那么,国债5年期和3年期,哪个收益高一些呢?

    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显然5年期国债的收益是要高于3年期国债的。目前3年期储蓄国债的利率为4%,5年期储蓄国债利率为4.27%。假设买入10万元国债,5年期国债每年的利息收益为:100000*4.27%=4270元,3年期国债每年利息为:100000*4%=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