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有必要交吗 企业年金退休之后能拿多少?

    企业年金作为一种补充养老金,现如今,我国也是有部分用人单位会给员工购买企业年金的。对于企业年金到底有没有必要交,大家都是相当纠结的,那么,企业年金有必要交吗?企业年金在退休之后能拿到多少钱?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对于企业年金有没有必要交,这个问题并非是绝对的,还是要看个人实际情况。据悉,企业年金的领取都会有一定条件,像一些地方国企就规定,要全额领取企业年金,必须是正式退休或者在公司里连续工作满20年,要不就是被企业辞退也可以全额领。如果是员工自己辞职走的话,就只能领个人缴费部分;企业缴费部分是不能领的。

    所以大家可以盘算下自己是否有必要交企业年金,如果准备在这家公司长期工作,并且每月交的钱对你影响不大,可以选择交,反正也可以考虑不交。至于企业年金在退休之后能拿到多少钱,还是要根据每个月的缴费金额,以及缴费年限来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