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投资有风险吗 买基金会不会倒赔钱?

    因为不少人都说炒股的风险大,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他们会有很大的忧虑,所以不敢炒股。有人会想到转移基金投资,那么基金投资有风险吗?买基金无非就是想获得收益,不知道买基金会不会倒赔钱呢?答案在下文揭晓。

    基金
    基金

    任何投资行为都会有风险。投资基金的特点在于由专业人士管理,进行组合投资分散风险,但也并非绝无风险。不同种类的基金,其风险程度各异。接下来,我们看看基金投资有什么风险?

    1、申购、赎回价格风险。投资者无法预知上一交易日至交易当日期间,基金单位资产净值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因此在申购或赎回基金时就无法得知会以什么价格成交。

    2、机构运作风险。如今,开放式基金已经成为大众投资者的主要基金投资对象。而投资开放式基金会面临管理风险,因为注册登记机构的运作水平会直接影响到基金申购、赎回的效率,而基金管理人的能力直接决定着基金的收益状况等。

    3、不可抗力风险。不可抗力风险主要指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发生时带来的风险。这种风险是人类无法抗拒但又可能会出现的,它会给人类社会的各个方面带来风险,基金投资市场也不例外。

    基金投资与炒股不一样,炒股的风险很大,而基金的风险性还算小一些。一般而言,买基金很少出现倒赔钱的事情。不过,凡事无绝对,基金投资也会出现亏损的情况,所以这一点大家一定要小心。如果买基金的话,最好是选择靠谱的基金公司,买货币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