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铜业助力脱贫攻坚 发挥基金投资导向作用

    云南铜业在再融资的过程中摸索出一条新的致富经,既提升了上市公司业绩,还对项目当地的扶贫攻坚作出贡献。2018年底,云南铜业完成了上市以来的第三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21.2亿元,用于迪庆有色50.01%股权以及东南铜业、滇中有色项目的建设完善。定增完成后,迪庆有色成为云南铜业控股的核心企业,迪庆有色旗下普朗铜矿成为云南铜业旗下九大主力矿山之首。

    云南铜业
    云南铜业

    在增发中,有一家特殊的认购主体——央企扶贫基金,该基金出资5亿元,定向支持普朗铜矿和滇中有色项目建设,这让投产不久的普朗铜矿在短时间内迸发出很强的活力。

    云南铜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与央企扶贫基金联合,充分发挥了基金的投资导向作用,不仅实现了企业快速发展,而且实现了地区脱贫的目标。

    资料显示,普朗铜矿所在地——格咱村,原来是深度贫困的藏区,云南铜业通过运输外包、就业扶贫两条路径对附近贫困区域进行帮扶。经过近一年的运行,普朗铜矿逐步投产,迪庆有色也成为迪庆州经济发展的“明星”企业。

    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云南迪庆州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6.93亿元,其中,迪庆有色总产值贡献了全州工业总产值的20%,税收贡献了全州税收总额的41.2%。

    公司方面表示,迪庆有色投产后,周边农村共有450余辆各类车辆参与迪庆有色精铜矿等物资的物流运输。另外经公司统计,在迪庆有色700余名员工中,迪庆州内藏族同胞接近300人,超过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2019年,格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了中央检查组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