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汽集团转让一汽富维股份 亚东投资持股升至17%

    一汽富维11月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一汽集团拟向亚东投资转让其持有的一汽富维5%股份,股份转让价格为11.46元/股,交易总金额为2.9亿元左右。转让完成后,吉林省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本次转让前,一汽集团持有一汽富维20.14%,为第一大股东;亚东投资持股比例则为11.55%,为第二大股东;转让后,一汽集团持股将降为15.14%;亚东投资持股升至16.55%,成为一汽富维第一大股东。吉林省国资委通过亚东投资、国资经管公司共计持有一汽富维17.16%股份。

    公告显示,目前,亚东投资无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工商登记显示,亚东投资由吉林省国资委实际控制。亚东投资是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始终聚焦吉林省优势产业布局,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致力于发展成集资金投资、投资咨询、代理投资、委托投资、投资顾问、实业投资等业务为一体的投资管理平台。

    一汽集团承诺:“在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一汽富维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换届改选事项时,在对将一汽富维董事会成员人数调整为9人,以及亚东投资提名的3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表决时,与亚东投资保持一致意见。”

    基于此,本次权益变动后,一汽富维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亚东投资,实际控制人由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吉林省国资委。

    一汽富维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设计、生产和制造业务,主营业务收入由汽车车轮、汽车保险杠、汽车车灯和冲压件四个系列构成,是国内汽车内饰、外饰类零部件的重要制造商。

    自2018年起,亚东投资逐步提高其在一汽富维的持股比例。

    回查公告,2018年6-7月,亚东投资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的方式买入一汽富维4.81%股份,成为其第三大股东。今年7-9月,亚东投资再度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一汽富维,持股比例增至11.55%,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一汽富维公告显示,为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并基于对一汽富维未来发展的信心,亚东投资与一汽集团协商达成本次交易。本次交易完成后,亚东投资将成为一汽富维控股股东,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业务拓展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竞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