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市值超腾讯 阿里巴巴为什么二次上市?

    从去年开始就盛传阿里巴巴要在香港上市,到了11月26日,阿里巴巴终于登陆港股市场。阿里巴巴是互联网巨头,备受投资者看好,在香港上市当天股价暴涨,截止小编发稿,阿里巴巴市值高达4.13万亿港元,超越市值3.2万亿港元的腾讯,成为港股里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阿里巴巴二次上市
    阿里巴巴二次上市

    根据招股书披露,阿里巴巴此次发行5亿股新股,另有7500万股超额认购权,按照176港元的定价,阿里巴巴最多在港集资约合130亿美元。同时,也成为2019年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股发行和2011年以来香港融资规模最大的公开发行。

    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强大的公司之一,不差钱的阿里巴巴为何执意要在香港二次上市?在香港上市对阿里巴巴有两点好处,一是让阿里巴巴现金流更加充沛,二是让阿里巴巴名声更加响亮。从目前阿里巴巴在港股的走势来看,阿里巴巴市值很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突破45000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