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肃纾困基金入股首航节能 受让价近4元/股

    首航节能26日晚披露,公司收到通知,控股股东北京首航波纹管制造有限公司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拟协议转让其所持有公司的9.90%股份给甘肃省并购(纾困)基金(有限合伙)。据股权转让双方签署的协议,此次转让定价为11月25日首航节能的收盘价,即3.87元/股,总价款共计为9.72亿元。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据披露,甘肃省并购(纾困)基金(有限合伙)成立于今年1月30日,主要股东包括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亚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该并购(纾困)基金称,此次受让首航节能的股权,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认可,希望通过受让股份的方式推动业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不排除未来1年内继续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转让、二级市场竞价买入、大宗交易受让等方式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31.85%降至21.96%左右,公司控股权不会发生变更。